隔離日記Day 4

掰掰,垃圾一號袋


2020.05.03(日)

隔離第四天,開始覺得有點厭煩。

昨天大失眠還在床頭遇上小蟑螂,簡直要人不能睡。最後終於在清晨4、5點左右入眠。一覺醒來才8點多,有點不甘願,硬是回頭繼續睡。還記得先設了10點的鬧鐘。

每天早上10點,指揮中心會傳簡訊來詢問身體狀況,必須回傳1/2/3報告自己目前什麼情形。第一天收到時我還沒搭理它,不料幾秒後同樣的訊息馬上又再傳來,有種在逼你快點回答的感覺,後來就乖乖地收到就當下回覆,反正也用不了多少時間。

除此之外,LINE的疫止神通也是10點會來提醒你填健康評估表,記錄身體狀況。這就人性化多了。有時候是「在忙嗎?來評估身體狀況吧!」,也有時候是「早安!今天感覺如何呢?」。填完健康評估表後,還會說「好的」或「收到」。很是可愛。

叮!手機傳來的簡訊聲,甚至比鬧鐘還響亮。從床上坐起來,回覆了代表「一切正常」的1。「吃飽沒?今天早上感覺如何?」疫止神通也來了。握著手機想著又是等吃飯的一天,此刻竟然覺得吃飯吃到有點膩,好懶得吃早上7點就被放在房門外的早餐。發了一陣子呆,決定先去沖個澡。就在推開浴室門的同時,手機響了。是公所的關心電話。

公所一直都是下午13點左右才會打來,這時間接到關心電話還是頭一遭。帶著有點煩悶的心情接起來,是那個熟悉的女性。今天的語氣聽起來小心翼翼,彷彿像是害怕冒犯什麼。掛了電話轉開蓮蓬頭時才想到,該不會是因為我剛才懶得回LINE,他們沒收到健康評估表,所以提前來關心了吧。


今天是倒垃圾的日子。

雖然根據環保局說明,隔離者的垃圾不需要分類(大概是直接整包焚燒掉吧),但為了讓房間不充滿食物惡臭,也為了節省垃圾袋空間,我還是把這些餐盒一一沖洗過,堆在角落。有點慶幸自己身上帶了環保餐具,多少減少了一些垃圾量。
 
這幾天固定在IG上發佈每餐的限時動態。小赤昨天說:「還以為餐點會有營養師幫忙審」。我笑她怎麼可能花費這麼多心力,畢竟防疫期間有人照顧三餐就已經該偷笑。既然如此,防疫期間也無暇管什麼環保不環保吧。那些穿戴整身塑膠的外星人說不定正在訊息的背後偷笑。
 
人類的存在本身就很不環保。


無所事事的一天又這樣過了。今天的狀態偏差,做什麼都感到倦怠,《獵人》愛看不看的,甚至連吃飯都覺得抵抗。大概是對於「被控制」感到不舒服吧。否則依照我的宅度,一天看12小時以上的劇看個幾天也絕對不成問題。

無法自由決定要或不要起床(因為要回訊息,而且7點就來的早餐會涼掉甚至爛掉),無法決定想要什麼時間吃飯、吃什麼(還要被迫收下不環保的餐具)⋯⋯。當然,這之中一定有些事情是自由的,我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過這一天。

但偏偏我又很被動。

既不主動振作,又不高興被迫過著頹廢的生活。個性乖僻就是這點不好。



ー 日誌 ー

〖 餐食 〗
早餐|火腿豆芽菜蛋餅、豬肉餡餅、紅茶
午餐|越南牛肉米線、珍奶微冰半糖、小番茄
晚餐|丐幫滷味、麵疙瘩、果菜汁、鳳梨+芭樂

〖 生活 〗
《獵人》S2E04-E12、S3E01-E02
連線一起看《誰是被害者》3
限時動態分享餐食
臉書發了一篇文、回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