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日記Day 2・小桌子

對外聯繫的唯一平台


2020.05.01(五)

隔離來到第二天,已經開始失去時間感。

雖然有不小的對外窗,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光角度的關係,感覺每個時點的亮度並沒有那麼分明。早晨和傍晚,是一樣的風景。即使到了晚上,也映照著對面住家的光亮,並不真的能感受到夜晚來襲。

同樣無所事事,在這裡的時間卻過得比日本快,做的事比在日本少,感覺一天變得很短。或許是太方便的關係吧。不需要思考怎麼生活。


今天嘗試把隔離的餐食都分享到IG上,還算有趣。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持續14天,總覺得再過幾天好像會開始有點無聊。小赤提醒我不要吃太多澱粉,人生真是不能缺少這種在關鍵時刻打醒自己的人。否則還以為自己假裝危機不存在就好哈哈。

午餐除了厚道排骨外,還附上山泉水豆花。覺得負責的人很會買。我很不吝於透過訊息表示感謝與誇獎,默默希望這些為我們服務的人知道這不是小事、能夠得到成就感。畢竟,在許多圈子裡買便當可是一門學問。不過豆花的配料竟然是蓮子+薏仁,有點出乎意料。(都做好被迫吃花生的準備了)


從開始準備搬家以來就荒廢了python。第5週作業一直寫不出來。後來覺得停在這裡不是辦法,於是先往第二段的課程前進;馬上意識到重新適應第二段課程新老師授課的節奏和講話方式需要點時間,真擔心這會是一個阻礙前進的坎。畢竟培養習慣不容易。深感教師授課方式真的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動力,第一段課程的老師想必花了很多時間備課和熟悉教學內容,行雲流水。

傍晚終於又再打開W5作業,數學、程式、邏輯⋯⋯。像是解謎遊戲。寫沒兩下還是跑不出結果,覺得應該是血糖不夠使得大腦無法運作(藉口?),決定先吃飯。都快30歲了,吃飯還是要配卡通。就這樣又離開這個振作模式,踏上一事無成的不歸路。成長的道路上還真多魔鬼啊。


隔離期間與對外唯一的實體聯繫是房門口的小桌子。(現代還真是什麼都有實體和虛擬兩面)每天的餐食會固定在7:00、12:00、17:30三個時間帶送來,就放在小桌子上。協助的人很貼心,總是先傳一封「晚餐將於5分鐘內送達」的訊息。不過其實從廊道傳來的隔離外星人走路時,塑膠摩擦的沙沙聲響,在我的淺意識裡早就已經是放飯的鐘聲。

前天有點晚的時候,聽到沙沙聲在附近走進走出。昨天早上斜對門前的小桌子就消失了。看來有位夥伴悄聲地從這裡畢業。偷偷從房門探頭往走廊的遠方望去,還有2、3個小桌子,我暫時還不算孤單。從第零天入房後就沒有見過人了。

先前透過夾鏈袋將填寫好的文件,擱在小桌子上送出去。其實有點不知道這算不算脫褲子放屁。畢竟我摸了文件,也摸了夾鏈袋。因此在我發現每餐都會附一袋水果後,便探問是否能藉由小桌子重複使用保鮮盒,我會清洗乾淨並噴酒精消毒;雖然不意外地被以「為了彼此的安全」為由拒絕。


大量吸收澱粉果然還是吃得太飽。晚上開始在房間走來走去、亂做一些奇怪的伸展像是個焦慮發作的人,希望對面住家的人不會舉發我。明明肚子很脹,卻仍然忍不住把晚餐吃掉大半,覺得自己某一世可能是金魚,眼前有東西就會不斷張嘴,吃到自己爆掉。大星說エリー(Ellie)也會這樣,因為牠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下一餐,所以本能地會將眼前所有東西吃完,就像草原的獅子。原來我還擁有野生動物的本能,真是謝了。



ー 日誌 ー

〖 餐食 〗
早餐|香雞堡、薯餅、紅茶
午餐|厚道排骨飯、山泉水豆花、蘋果+芭樂
晚餐|紅燒牛腩飯、小番茄

〖 生活 〗
《獵人》S01E01-E18
連線一起看《誰是被害者》1-2
「大富豪」5場
打開沒寫完的W5程式重寫3行
限時動態分享餐食
聊天、回訊息或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