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all

 

2020年初元旦參拜 @住吉大社


2020年,就如同現在想寫些什麼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一般,一樣地不乾不脆、一樣地模糊、一樣地空白。

感覺好像才剛在住吉大社擠著人群新春參拜、送對方求職御守和健康御守、期待今年順利展開人生新篇章⋯⋯一眨眼「今年」僅剩2週就即將過期。


回顧2020年,除了6-10月接了短短不到半年的案子,其餘的時間全部停滯不前。打著轉職的旗幟,就這樣揮霍了大半年。還是理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還是說不清楚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能力。


我就是我啊。


有時候不禁覺得好委屈。又覺得這樣的氣餒好可笑。於是漸漸把自己縮得越來越渺小、越來越渺小,自尊卻膨脹地越來越大。害怕被人發現我這麼懦弱,不願承認自己恐懼失敗。

常常也把矛頭指向Covid-19。因為疫情打亂了計劃、因為疫情所以不順利、因為疫情⋯⋯ 如此一來就能讓自己比較好過。是啊,終究還是只能,也只會隨波逐流。

有工作就做、有案子就接,分數考到了就去唸,必修選修時間搭得上就修,考試會考就讀。想想自己其實好像也沒為人生主動積極做過什麼,沒想過自己未來要過怎樣的日子、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是什麼?


想著好希望直接跳過2020年的同時,又真的有勇氣迎接未來嗎?好希望跳過2020年,於是一整年閒著什麼也沒做、等著它趕快過。極盡所能打發時間,彷彿只要度過這一年,跨過2020/12/31 23:59,下一秒開始的未來就會一帆風順。好天真啊。好蠢啊。

在這期間唯一搞懂的幾件事大概是,我是一個被動且缺乏自律的人。而且是明知道該反省、該前進,最後卻永遠站在失敗者的那一端,當一個假裝自己很上進的可笑的人。


寫了半天也沒弄懂自己到底想表達什麼。以為寫寫東西可以從糨糊腦漿中整理出一點頭緒,到頭來還是毫無組織架構邏輯。


距離告別2020年,又更近了ㄧ小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