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撿到一隻貓





二月七日,天氣晴。
聽說是25度的高溫,下午接到咖咖的電話
於是兩個小女生(?) 就決定找個地方享受悠閒的下午

來到位於溫洲路的 路上撿到一隻貓
店裡店外都坐滿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抽菸的人不但不會令人很反感,畫面甚至很讓人沉醉。似乎還沒走進店內,就被有股情緒包圍。突然覺得自己也文青了起來,有一種不一樣的氣質順著血液在輸送。




這裡賣的不是咖啡,是寂寞











兩個人看著滿滿的黑板一直看呀看的,完全做不出決定。老闆說這裡有咖啡、啤酒、茶、蘇打。我愛咖啡,但今天不想。可惜了今天沒有蘇打,最後點抹茶拿鐵和香柚茶。我愛抹茶拿鐵。
接著我們坐下,開始這場簡樸的下午宴席。

店內音樂很好聽雖然都聽不懂(畢竟是假文青),但感覺很舒服。來這裡的人好像都帶著一身的文藝氣息,還有一絲絲的「一個人」,我喜歡「一個人」,不寂寞的「一個人」。







用手機實現LOMO夢











抹茶拿鐵連泡泡都讓人感動,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不喜歡攪拌它,總是咖幫我攪拌時才注意到,可能我想和抹茶一起沉澱吧!在安靜的巷弄內,像是躲在沒有人認識的世界,記得好多事情,也忘記好多事。在這裡似乎只能提起那些陌生的,不被記得的,或是瑣碎的小東西。但滿滿的,和抹茶拿鐵一樣。

是那一種真的什麼都沒有卻不空洞。店裡不能稱之為吵雜卻也不寧靜的音樂,夾雜著各種耳語,好熱鬧的寂寞。牆上貼著各式可愛的小裝飾,以及吧檯後方的小杯子,有一種成熟的幼稚,一種不失童心的成熟。一種,長大了卻還記得童年夢想的味道。人們推開有些沉重的木門,走進走出,沒有人會注意你,也沒有人被注意。進來,然後,出去。一個自己。




兩個人就算不說話也不會尷尬,就像我總是喜歡撥通電話卻只是想沉默。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陪伴還有彼此的存在,不寂寞的一個人時光,不寂寞的兩個人角落。說了什麼並不重要,我們都記得,也都不記得。記得那份感覺,記得那種情緒,不記得那些事情的內容,或是那些曾經。

在這裡沒有曾經,沒有過去。有悄悄探出頭的未來,但更多的是滿滿的現在。當下。




突然出現的店貓是個有個性的傢伙,憑我的經歷似乎只夠格和牠乾瞪眼。不過如果太親近人好像也有點奇怪,畢竟這不是一個貼著暖色系壁紙,老闆笑容會暖過太陽,好有愛好溫馨的地方。這樣說總覺得怪,好像路貓很不近人情似的。應該說,這是「一個人」的地方,而牠也想很瀟灑的做自己,很性格的也正享受「一隻貓」的情緒。




在店裡看著外面的天色漸暗,感受到夜的拜訪信函,像是說著「我正前往你家」,然後便悄悄出現在門邊,一步一步,進入門內。看著天色漸暗的感覺很奇妙,好比漸漸減少的杯中飲料,有東西正在消失,卻一點也不會捨不得。在失去的同時,也得到了另外一種心情。

收拾了東西,起身結帳後,推開曾經沉重的木門。
向路貓道別,我們離開溫洲街。


離開了「一個人」。



留言